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06-13 14:3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0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肖江南等一行10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荣小军,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金显仕所长对夏东伟校长一行到所开展合作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大学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各具优势,在海洋生命科学、水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等诸多研究领域都有合作结合点。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双方合作基础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今后所校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原则,建立并发展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所校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的合作共赢,携手为服务山东和青岛作出更大贡献。

夏东伟校长重点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在更深领域、更高层次谋求合作,尽快促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地的期望。他强调,双方在科研教学、创新人才和研究平台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时期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

与会领导专家就学科建设与合作发展、人才交流与培养、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