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开展入库资源标准化管理提升专项工作

日期:2022-05-26 10:55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扎实推动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运行与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5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带队,资源库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基因资源库、细胞资源库、微生物资源库的入库资源保存与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鱼类精子胚胎库

检查藻类、鱼类细胞库

检查基因库

检查微生物库

本次检查重点是核对入库资源的档案和登记信息与实物资源是否一一对应,以及实物资源的保存位置、保存方式、保藏条件是否合规,同时对实物资源保存的规范性、保存区布局、设备运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现场核查后,召开了资源库标准化与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通过本次专项工作,进一步推进了种质资源标准化入库、规范归档,为资源库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