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陈丕松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日期:2022-05-10 15:5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7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陈丕松、威海市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倪国良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接待了陈丕松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主持。

金显仕所长对陈丕松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研究成果、成果转化和产业支撑等方面基本情况,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紧密悠久的合作历史和产业发展取得的诸多硕果。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加速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为契机,继续围绕水产种业、平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威海海洋渔业产业绿色发展走向全国前列。

赵宪勇书记概括了双方在“十三五”期间多产业领域开展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远洋渔业转型发展、南极磷虾捕捞及综合加工利用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助推威海海洋渔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陈丕松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在促进威海海洋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构建国家级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在水产种业、养殖模式、远洋渔业、精深加工等合作领域为威海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他表示,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和支持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欢迎黄海水产研究所更多的科研团队入驻威海,希望更多的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在威海落地开花,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模式再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就所地合作模式、水产种业发展、渔业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会后,陈丕松局长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