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2-02-28 14:13    作者:    来源:基因组室 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5日,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副市长郑忠发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以及成果转化处、基因组室等部门负责人、专家等接待了王三防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王三防市长与陈松林院士签订了万宁市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顾问聘任协议。

金显仕所长对王三防市长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产种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根据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要求,希望双方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海南省海洋渔业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三防市长介绍了万宁市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概况,以及在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布局下的针对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所做出的努力,希望通过聘任陈松林院士为万宁市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顾问,积极引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业人才与先进技术,在打造优质水产良种、发展现代化海洋渔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陈松林院士介绍了科研团队在海南省特色海水鱼类分子育种技术研发与优良种质创制等方面的工作基础,以及与万宁市重点水产养殖企业开展的相关合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团队结合万宁市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为当地海水鱼类种业振兴和现代渔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进一步介绍了我所在海南省开展技术支撑、良种创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向王三防市长表达了结合当地优质资源,开展深入全面合作的期望。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具体设想交换了意见,并对合作的模式、内容、机制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万宁市人民政府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举行了聘任签约仪式,聘任陈松林院士团队作为万宁市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顾问,王三防市长与陈松林院士代表双方签约,并合影留念。会后,王三防市长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