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党员大会

日期:2022-01-26 09:0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党员大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同志主持。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党委作题为“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所党委一年来在部党组、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聚焦“四个注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四个提升”,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全所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有力推动所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金所长强调,我所正处在全面实施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的关键时期,今后要在“四个持续用力”上下功夫,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扎实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全面提档升级,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宪勇书记代表所党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科技使命”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所党委一年来带领所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统战和群团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所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二是持续推进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四是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切实严明政治纪律;五是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六是持续推进党群文化建设,为我所取得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与和谐氛围。

大会听取了孔杰副所长关于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并现场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辛福言副所长、荣小军副所长分别宣读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文明处室、文明标兵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

先进党支部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文明处室颁奖

文明标兵颁奖

金显仕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所职工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拼搏进取,为所创新发展提供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2022年,全所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崇高的精神信仰、更加磅礴的奋斗力量、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以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为主线,以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为己任,以实现现代化海洋强国为目标,百折不挠,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领导班子成员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