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21-12-27 08:1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2日,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副校长江敏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显仕所长对王宏舟书记一行到访调研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短片介绍了我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与上海海洋大学的合作,双方有着优越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今后所校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共进。陈松林院士肯定了双方长期合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在渔业科技创新、协同育人等领域深耕不辍,为我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王宏舟书记回顾了两家单位的合作成效,着重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校所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意愿和期望。万荣校长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上海海洋大学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学习借鉴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和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持续推进校所实质性合作,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

与会领导专家就科研管理、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