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岩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1-12-23 15:49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6日,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岩强等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及相关专家接待了吴岩强总经理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王印庚处长对吴岩强总经理一行到所访问表示欢迎,回顾了所企间十余年的合作历程,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紧紧围绕水产种业振兴的总体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形成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力量和平台支撑作用,共同大力推进海参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吴岩强总经理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推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给予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海参全产业链方面继续深入合作,未来能从海参的保种育种、养殖繁育和精深加工等上游、下游寻找更多的契合点,重点在刺参种质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人员共同为海参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针对企业提出的海参原种保护、优良种质资源保存、良种繁育、大规格苗种培养、病害防控、精深加工和新产品研发等技术领域合作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吴岩强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