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祝贺黄海水产研究所索如瑛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日期:2019-11-08 14:3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7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主委于鹏、副巡视员王均华、办公室副主任刘春玉等领导参加了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社员索如瑛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接待了于鹏主委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孙捷,办公室副主任阮晓红,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魏本桓以及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社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鹏主委对索如瑛老先生荣获纪念章表示祝贺,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长期以来给予九三学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大社员向索如瑛老先生看齐,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谏真言、献良策。赵宪勇书记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高度赞扬了索如瑛老先生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科学报国的使命担当;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社员在研究所建设、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多出创新成果、多做创新贡献。

索如瑛回顾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满怀深情地说,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要敢于赴一线、下基层,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要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初心,能吃苦、愿吃苦,要不求回报,摒弃利己私心。听取了索如瑛老先生从事水产研究四十余年来俯首科研、默默耕耘的光荣事迹,参会社员代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索如瑛等科学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作为学习的榜样、行动的示范和推进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以扎扎实实的科研成绩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