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19-10-17 15:44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6日下午,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李欣等一行4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科研处处长刘志鸿等接待了徐凌云副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徐凌云副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运行、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宣传、贯彻和落实关于学术道德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设置了科研道德委员会,出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学术纪律处分暂行规定》;今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激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凌云副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推动科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保障;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多措并举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在提高诚信意识、优化科研环境等方面成效显著,构建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意义。李欣处长进一步介绍了青岛市建设新科技计划体系“六大专项”的推进情况。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与验收、科技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