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博士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称号

日期:2019-08-13 11: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公布表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的决定,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博士入选,此次全院共遴选出11名青年干部获“杰出青年”表彰。

邵长伟博士主要从事鱼类基因组与遗传育种的应用基础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他完成了我国第一个鱼类基因组测序计划,绘制了国际上第一张非模式脊椎动物的全基因组甲基化图谱。他在Nature Genetics、 Genome Research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230,SCI引用2000余次, 获中华农业科技奖等成果奖励多项,先后荣获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评选旨在为激励全院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焕发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引导青年职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全所广大青年职工以邵长伟博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积极投身海洋强国战略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在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