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赴捷克参加学术会议总结报告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优秀

日期:2018-09-17 11:31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组织开展了2017年因公出国(境)报告的评比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赴捷克参加学术会议总结报告被评为优秀。

2017年4月1日至8日,北极科学峰会周(Arctic Science Summit Week 2017)会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来自28个国家的71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极国际科学委员会(IASC)等10个国际组织共同主办,主题为“全球变化下的动态北极”,内容涉及北冰洋海洋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研究及有关政策等。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赵宪勇研究员、栾青杉副研究员和朱建成助理研究员等4人应邀参加会议,听取了“海冰生态学、北极季节性冰区的海洋和生物群落”“北极海洋动态、转换和生态系统响应”等多个科学议题的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深入了解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渔业研究与管理等国际最新趋势和政策方向。出访团对于参会的收获及时进行了总结,为探讨我国未来参与北冰洋渔业科学研究方向及制定北极渔业政策提供了参考和建议。

据了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有5篇出国(境)总结报告在此次评比中获评优秀,优秀报告将汇编成册供部领导和部属单位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