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渔业种质资源库建设

日期:2018-08-17 16:55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4日,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等一行4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推动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筹建进程开展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邹桂伟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邹桂伟所长一行到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通过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资源库项目的建设目标、内容与规模以及从项目建议书申报到批复实施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长江水产研究所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在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促进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规划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合作空间,共享资源成果,共谋长远发展。邹桂伟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概要阐述了目前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筹建进展。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历经十几载谋划,终获资源库项目落地,彰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成果、人才配备、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资源库项目的成功实施,为进一步制定发展国家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规划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借鉴资源库项目申报立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开阔眼界、拓展视野,为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发展构建新思路。

座谈会后,邹桂伟所长一行对正在进行的资源库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双方围绕项目建筑方案等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为加速两个区域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技术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渔业生物资源多样性保护和推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