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起航”“两学一做”党的知识竞赛

日期:2018-07-05 09:13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3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起航”“两学一做”党的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为主要内容。各党支部组建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沉着应答。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紧张激烈的知识问答,机关三支部和科研六支部共同组建的3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是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的基本知识,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