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研讨及专项技术培训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8-05-15 16:39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11日至13日,由挂靠在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研讨及专项技术培训会在青岛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监测处处长曾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韩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风险监测与评估研究室主任邱静,承担此次专项任务的6家检测中心的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以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主任翟毓秀主持。

研讨会上,曾庆处长肯定了近二十年来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韩刚主任感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一直以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专项监测工作地进行和开展。邱静主任对专项监测工作实施中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翟毓秀主任等分别汇报了中心2018年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进展。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实施方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培训会上,中心工作人员分别针对水产品中喹诺酮类药物、硝基咪唑类药物、四环素类药物和酰胺醇类药物等18项检测参数进行技术讲解和现场演示,相关技术人员围绕检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工作研讨及专项技术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水产行业检测人员的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保障专项监测工作地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