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日期:2010-01-18 00:00    作者:黄海研究所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5日上午,黄海所科研处在学术活动周期间,组织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金显仕副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所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曲克明副处长主持,金显仕副所长介绍了全所科研工作形势,对2010年度黄海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要求与期望。科研处刘志鸿副处长通报了2009年及近年来黄海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水产学科和海洋学科资助概况及2010年基金申报工作新趋势、新动向;提出了2010年基金申报的时间表。最后,庄志猛处长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特征、科学问题的凝练、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编写要领等方面情况。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报告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后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大有裨益;会议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促使大家更加扎实认真地开展各项科研活动,为黄海所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