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主编杨桂朋教授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2 14:12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7日,国际海洋科学Top期刊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主编、中国海洋大学杨桂朋教授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中国近海生源硫化物(DMS等)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桂朋教授以全球变化热点为切入点,围绕海洋中的主要活性气体与全球气候环境变化、二甲基硫(DMS)研究意义、DMS分析方法、DMS时空变化的主要环境因子、DMS源-汇分析、DMS浓度和海-气通量变化趋势等内容,以典型的案例和丰富的素材,形象生动地向在场参会师生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国际海洋和环境领域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桂朋教授对科研人员创新研究和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会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杨桂朋教授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Nature MicrobiologyPNAS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已进入国际环境科学和海洋科学研究领域顶尖(前1%)科学家行列和高被引学者榜单,在国际同行中拥有重要影响力。杨桂朋教授还担任Marine ChemistryContinental Shelf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副主编,国际SCOR海洋微表层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