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谭志军研究员应邀参加山东海域赤潮预警监测及应急管理研讨会并作特邀报告

日期:2022-07-01 16:18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3日,为提升山东省赤潮监测及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由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承办的山东海域赤潮预警监测及应急管理研讨会在烟台召开,会议主题为“赤潮预警监测及应急管理”。来自省内各市县区海洋主管部门和海洋环境监测机构、海洋发展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谭志军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作特邀报告。

谭志军研究员以“重点养殖区麻痹性贝类毒素风险的防控技术研究及应用”为题,详细阐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贝类毒素风险防控方面的系统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展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研究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在实现贝类毒素风险防控技术河北全域、舟山嵊泗等大面积推广应用基础上,为深度参与山东省预警检测及应急管理、支撑我省海洋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