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绩效评估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4-02 10:01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翟毓秀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课题综合绩效评估会。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永新副处长及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科研处处长刘志鸿及相关领导、各课题主持人、项目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高志贤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王敏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扬州大学黄金林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罗永康教授组成,赵谋明教授任组长。

崔国辉副院长表示,本项目作为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首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对于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创新能力提升乃至产业支撑有重要作用。希望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凝练,为项目的绩效评估做好准备,也为学科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绩效评估要求,项目负责人翟毓秀研究员全面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经过质询和答辩,专家组对各课题的整体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对课题的绩效评价。

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的顺利召开,是项目结题和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环节,项目组将按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评价要求,以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成果凝练、数据核实、完善和补充证明材料等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高质量迎接科技部对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