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近岸鱼类养殖岩礁池塘的生态工程化设置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12-06 09:2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徐永江等发明的“一种近岸鱼类养殖岩礁池塘的生态工程化设置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610629886.5。

本发明属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包括池壁与塘埂构筑、水系统设置、污染物减排控制系统设置、增氧环流系统设置和水质及行为监测系统设置。本发明通过对近岸鱼类养殖岩礁池塘的池壁与塘埂、底质、进排水系统、污染物减排控制系统、水质与行为监测系统方面等进行工程化设置,大大提高岩礁池塘对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减少岩礁池塘养殖废弃物对近岸海域环境的污染压力,实现对鱼类养殖岩礁池塘的工厂化管理和高产稳产,达到海水池塘养殖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