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海草原位围隔实验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12-05 09:5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高亚平等发明的“一种海草原位围隔实验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610726318.7。

本发明属于实验设备领域,是一种海草原位围隔实验装置。其包括:顶部封闭底部开放的围隔主体、支撑架、第一外叶轮、内叶轮、主轴和用于将围隔主体固定的固定装置,支撑架固接于围隔主体顶部上,主轴穿过围隔主体的顶部并与支撑架和围隔主体均转动连接,第一外叶轮固接于主轴上并位于围隔主体的外部,内叶轮固接于主轴上并位于围隔主体的内部,围隔主体由透明材料制成。它使用简单、结构简单稳定可靠、利用轴承和叶轮构成的动力传递系统,将海水自然运动的动力输入围隔主体内,免去外接电源供应系统动力,采用固定杆穿过围隔主体的底部耳作为主要的锚定结构,方便水下操作,配合橡胶套,防止围隔主体滑脱,实现牢固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