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产品中砷的快速测定方法”和“食品中铅的快速测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8-03-15 07:43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高级实验师尚德荣等发明的“水产品中砷的快速测定方法”和“食品中铅的快速测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分别为ZL 201510364766.2和201510364653.2。

两项发明提供了水产品中的砷和铅的快速简便、准确可靠的检测方法,样品可以不经消化、赶酸等前处理,直接固体进样测定,避免了以往消化过程中强酸的污染,弥补了现有国标方法中因消化不完全而导致检测数据失真的缺陷,检测时间由现有标准中的50多小时缩短至0.1小时,具有检测速度快、精密度高、时效性强的特点,满足了对水产品中砷、铅含量实施有效性监督的需求,为各级主管部门实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