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首页 - 招聘与培养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朱玲

日期:2021-03-23 09:24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朱玲,女,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海洋生物学专业。

1992年7月获兰州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海岸海洋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进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渔业资源分子生态学团队从事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

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40 余篇,其中国际主流学期刊发表SCI 论文20余篇,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创新团队核心成员(14),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第3完成人),是中国水产学会、青岛生态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海洋渔业资源分子生态学

近期主要科研工作:(1)主持鳌山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近海生态灾害发生机理与防控策略(2016ASKJ02)”子课题;(2)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我国近海水母灾害的形成机理、监测预测及评估防治技术”(2017YFC1404400)子课题;(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海蜇补体系统的结构、功能及其激活途径(31372507)”;(4)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渔业生态系统监测与修复效果快速诊断技术”子课题;(5)参加“973”计划项目“中国近海水母暴发的关键过程、机理及生态环境效应(2011CB403600)”第五课题“鱼类和底栖生物与灾害水母数量变动的相互关系(2011CB403605)”;(6)参加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重要渔业生物DNA条形码信息采集及其数据库构建(2013FY110700)”。

联系电话:13608967938 Email:zhuling@ysfri.ac.cn

上一条:常志强 下一条:单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