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率团参加日本水产学会85周年纪念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7-10-12 10:41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东京海洋大学承办的日本水产学会85周年纪念国际研讨会在东京召开,研讨会主题为“未来渔业科学的发展趋势”。来自日本、中国、韩国和美国等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应大会组委会佐藤秀一博士之邀,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等6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包括3个大会特邀报告和13个专题,涉及了设施渔业和鱼类生物学、生物多样性和管理、水产养殖和生物技术、渔业经济和社会科学等研究领域。金显仕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The Way Out of Marine Fisheries under Global Change”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海洋渔业现状、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及未来的发展出路;何玉英研究员、邵长伟副研究员、常志强副研究员、高保全副研究员和吕建建博士等5人在“Evening Session of Lightning Talks”专题研讨会上以口头报告和墙报形式,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生物遗传育种技术及养殖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科学家的广泛关注。另外,邵长伟副研究员作为大会邀请专家和日本专家共同主持了研讨会的分子育种专题。

会议期间,金显仕研究员等6名专家顺访了东京海洋大学,与Goro Yoshizaki教授、Motohiko SANO教授、Ikuo Hirono教授等就鱼类生殖干细胞技术、水产生物免疫机制、水产生物育种技术以及基因组编辑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向东京海洋大学科学家介绍了我国当前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牙鲆等种类育种及海水池塘多营养层次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研讨。此次顺访有利于了解国外同行单位,为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合影

金显仕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访问东京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