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所陈松林赴美国参加“第七届国际脊椎动物性别决定大会”

日期:2015-04-22 00:0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2-17日,第七届国际脊椎动物性别决定大会(the 7th Symposium on Vertebrate Sex Determination)在美国夏威夷举行。应大会主席Richard Behringer教授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基因组与细胞工程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研究员和徐文腾博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陈松林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Whole genome sequence of half-smooth tongue sole reveals the evolution of ZW sex chromosomes and the mechanism for sex determination and sex reversal”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他及其团队近几年在半滑舌鳎高密度SNP图谱构建、性染色体起源和进化、性别决定基因筛选以及性逆转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会议交流期间,多位专家对该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Graves教授更是对后续工作表示强烈的兴趣。徐文腾博士进行了题为“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tesk1, a novel spermatogenesis-related gene, in the tongue sole”的墙报交流。与会期间,陈松林研究员还与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家进行了较为广泛的交流互动,探讨了今后开展国际合作的可行性和前景。通过报告与交流,黄海所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国际脊椎动物性别决定大会始于1997年,旨在为国际上从事哺乳类、鸟类、两栖类、爬行类及鱼类等脊椎动物性别决定生物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增进了解及科研合作的平台。国际脊椎动物性别决定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迄今已举办至第七届,是世界公认的脊椎动物性别决定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中国及西班牙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enny Marshall Graves和Peter Koopman等该领域的国际顶级科学家。

chenfuxiaweiyi1.jpg

chenfuxiaweiyi2.jpg

chenfuxiaweiyi3.jpg

(基因组室 供稿)

20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