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Suam Kim院士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9-01-15 16:5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1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韩国釜庆国立大学教授Suam Kim一行在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等陪同下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相关部门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金显仕所长主持。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Suam Kim教授来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Suam Kim教授是国际著名渔业海洋学家,为世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借此次契机,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韩渔业科技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会上,Suam Kim教授作了题为“Fish and Fisheries in a Changing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渔业资源变动与环境变化的关系,重点阐述了气候变化对渔业资源变动的影响,讲解了北太平洋溯河性鱼类资源变动、鱼类早期生活史与其资源补充和渔场形成机制与研究历史等;他指出,海洋暖化、酸化和缺氧是当今全球变化研究的三大热题,而如何处理好自然环境-渔业资源-人类活动这三位一体的相互关系是基于生态系统渔业管理模式的关键。唐启升院士指出,全球变化是一个系统的综合的过程,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亦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希望科研人员潜心研究,为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Suam Kim教授,1987年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渔业海洋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北太平洋溯河性鱼类委员会(NPAFC)主席、韩国“极地-海洋-未来”论坛主席、韩国釜庆国立大学教授,是韩国全球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GLOBEC)科学计划奠基人。主要从事鱼类生态学、渔业海洋学、渔业资源评估和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和渔业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韩国海洋学学会终身成就奖(2018)、PICES Wooster Award(2017)、Service Award for Chair of Workshop(WKSICCME-Spatial)by the President of the ICES(2014)等多项荣誉。曾任ICES 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2011)、Progress in Oceanography(2008、1999)、Journal of Oceanography(2005)、Fisheries Oceanography(1996)等国际知名杂志编辑和专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