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韩国国立江原大学Juhee Ahn教授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03-01 00:00    作者:病研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医学生物材料工程学院Juhee Ahn教授等一行4人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病研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议上,病研室副主任史成银研究员介绍了病研室的基本情况及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杨冰副研究员介绍了2个OIE参考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Juhee Ahn教授对黄海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尤其是医学生物材料工程学院的情况,并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Bacteriophages for Detection and Control of Antibiotic-Resistant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细菌噬菌体在检测和控制耐药致病菌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Juhee Ahn教授等一行4人实地参观了病研室,双方就加强渔业微生物领域合作、研发病原新型诊断技术,以及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海所与韩国国立江原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人员互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活动。此次专家的来访交流,将会进一步推动黄海所与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在渔业微生物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助于提高黄海所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Juhee Ahn现为韩国国立江原大学医学生物材料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领域研究,主要研究工作为病原微生物发病机制及生理机能、抗生素耐性微生物生理学特性和分子作用等。先后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马里兰大学、浙江大学作访问学者。自2014年来在噬菌体应用和微生物耐药性研究领域发表SCI文章19篇。

2017Ahn更新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