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黄海所专家赴巴西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对虾疫病防控区域性合作项目研讨会

日期:2017-05-24 00:00    作者:病研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为期4天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对虾疫病(IMNV)防控区域性合作项目研讨会在巴西纳塔尔召开。来自中国、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泰国、印度尼西亚等6个项目成员国的代表,加拿大、美国和智利等国的FAO专家,巴西当地政府官员、科研机构及对虾养殖业主代表等20余人参会。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和梁艳副研究员作为该项目的中国代表参会,并做了4个相关议题报告。

研讨会就项目各成员国的国家水生动物疫病应急预案和反应机制进行了交流,并研讨制定了关于对虾疫病IMNV防控策略。FAO专家对项目各成员国制定国家水生动物卫生战略框架及设计水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方案等进行了指导。研讨会还对生物安保区划和无疫区建设相关的各技术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实践演示,并与巴西对虾养殖业主进行了技术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巴西对虾养殖场,黄倢研究员对养殖对虾几种常见重要疫病的临床诊断和防控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受到当地对虾养殖业主的欢迎和好评。

FAO–TCP/INT/3501项目是关于对虾传染性肌肉坏死病毒(IMNV)防控的区域间技术合作项目,为期两年(2016年1月-2017年12月)。2016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一次区域间研讨会,由黄海所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共同承办,下一次研讨会暨项目总结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召开。

image002.png

参会代表合影

image004.png

会议代表参观巴西对虾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