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新品种名称: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

日期:2020-11-26 10:2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新品种登记号及获批时间

品种登记号:GS-02-007-2014

2.主要完成单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壬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3.新品种简介

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具有生长速度快,养殖周期短,成虾规格均一,养成存活率高且稳定的特点。2012年、2013年连续2年在河北、天津和广东等地开展生产性中试养殖试验,与一般商品苗种对比,“壬海1号”增产20~28%,存活率提高10~18%。适合沿海省市对虾海水养殖区和内陆咸淡水养殖。

在培育新品种的过程中采取了边选育、边示范与推广的方式,目前已在辽宁、天津、河北、山东、福建、广东和海南等省市进行了广泛应用。2012-2015年,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新品种的推广面积累计达4.4万亩,生产无节幼体1731亿尾,仔虾131.3亿尾,三年累计新增产值7.2亿元,新增利润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