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新品种名称:大菱鲆“丹法鲆”

日期:2020-11-26 09:59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新品种登记号及获批时间

品种登记号:GS02-001-2010

2.主要完成单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

3.新品种简介

 

大菱鲆“丹法鲆”源自两个选育群体,分别命名为“法国群体”和“丹麦群体”,是采用BLUP遗传综合评定方法及杂交制种的家系选育方法,结合人工家系选育和杂交育种获得的具有高出苗率、低白化率、生长速度和养殖存活率显著提高、抗逆性强、规格整齐的海水鱼类养殖新品种。杂交新品种“丹法鲆”选育苗种比商品苗种体重提高24.44-33.20%,养殖存活率平均提高22.54%,饵料转化率平均提高27.9%。苗种出苗率平均达到38.23%。出苗率最高达到56.3%,白化率低于5%。该品种适合养殖区包括山东半岛、河北、天津、辽宁等地,周年地下海水水温在11-15℃的沿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