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6年第一次学术委员会暨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前,山东省海洋渔业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建设方案论证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海所副所长孔杰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水科院科研计划处处长方辉、副处长刘永新出席了会议。到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黄海所王清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李琪教授,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海所陈松林研究员。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各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黄海所及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帮助,并宣读了山东省关于批准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松林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计划任务,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重点研究方向与已取得成果、未来的发展规划与预期任务目标、人才引进和管理运行机制等。他表示,实验室将致力于建设代表国家和山东省高水平的海洋水产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的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山东渔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与规划进行了审核和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多项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在海洋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前沿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基础雄厚,研究方向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管理运行机制规范,符合山东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要求。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建设方案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对山东省海洋渔业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yichuanshiy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