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寿光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树林、寿光顺和集团董事长张伟等一行7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所所长金显仕、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接待了陈树林局长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陈树林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黄海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推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黄海所的重要使命;黄海所与寿光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项目开展。陈树林局长介绍了寿光市海洋渔业概况,希望借助此次契机,依托黄海所的科研与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现代渔业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签订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寿光大盛观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将依托黄海所科研与人才优势,开展现代渔业园区整体规划与建设、良种选育与苗种扩繁技术、疾病防控技术等多方面的产业技术合作和海洋技术成果转化,建立相应的研发技术平台。 此次签约不仅有力促进了黄海所与寿光市的产学研直接合作,还进一步推动了海洋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为今后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