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举行2015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双十佳”颁奖大会以及中国海洋发展论坛。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第三届“双十佳”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标兵”称号。

近年来,王印庚研究员一直致力于海水健康养殖工艺和病害防控研究,长期坚持将最新科研成果送到渔区生产第一线,为养殖业者答疑解惑,受到广泛好评,被《中国渔业报》誉为“水产卫士”。长期以来,王印庚研究员率领水产动物药理与疾病临床团队在国内率先攻克了对虾偷死病、对虾白斑综合征、鱼类小瓜虫病等重大疫病,并以多种形式进行产学研合作,在研发过程中创新集成,不断喜结硕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出席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协会全体理事以及来自相关部委,涉海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相关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海所曲克明研究员连续两届担任该协会理事成员并出席了此次会议。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