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健一行5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所副所长李健接待了黄健副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黄健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通过播放宣传片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所的研究领域、成果转化和科技平台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北海市海洋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海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通过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建设,打造特色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为双方今后开展广泛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

黄健副主任介绍了科技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该科技园着力引进国内一流海洋科技研发机构,通过科研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助推北海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黄海所作为国内水产研究领域的佼佼者,科研成果和人才资源丰富,希望黄海所能够积极助力科技园区建设,并诚邀黄海所相关领导和专家到科技园区考察交流。

座谈期间,黄海所领导和专家从特色产业打造、产学研合作方式等多方面对科技园区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双方还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