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2-18 15:48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16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仁健部长关于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相关讲话精神、陈金发书记关于落实唐部长打好种业翻身仗以及在部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叶乃好副所长作《聚焦主责主业 加快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典型发言。他强调,要清晰认识到我们的主业是海洋渔业科技创新,主责是开展渔业科学研究,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传统科研基础优势和多学科交叉特色,在资源环境、种质创新、绿色养殖、加工与质量安全、智能装备等领域,前瞻布局、抢占先机、抢先突破,持续为建设世界渔业科技强国作出重大贡献。

荣小军副所长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典型发言,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全所党员同志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把握渔业科研主攻方向,履行渔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将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和院党组关于部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部署要求,从渔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扎实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落实好定位、定向和定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密切科研创新与产业之间的关系,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逻辑关系,做好项目和成果谋划,打好科研翻身仗;四是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建立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的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守正的学风建设;五是要持续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贯彻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以及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提升中层履职能力,履行渔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显仕所长、赵宪勇书记与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